:::: Consonanza ::::

   

[銀魂同人][銀新]《我的愛情很無聊》



那次不小心看到阿銀的漫畫,雖然字型很小,但我的眼睛就是很不湊巧地瞄到了某句被塗黑的對白──

“世上的一切都是以娛樂為主流。”


在瞥見的瞬間,雙手就已經順著本能地把漫畫合上了,縱使後來還想多看兩眼,也來不及把書再次翻開。自此以後,我就常常思考著『阿銀他到底都在看些什麼漫畫啊』這樣無關緊要的問題,每當那本怎麼看都不像少年漫畫的漫畫被壓在書堆最底層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





志村新八還是一如既往在清掃著地板,在觀眾看不見的鏡頭背後,萬事屋的三人只是在各自幹著自己的事,而背景音樂則是稍嫌嘈雜的電視聲。新八打了一個噴嚏,稍微轉涼的氣溫證明了時間確實地逝去,日子閑靜和平得讓人忘記了這其實是一部打著搞笑旗號的漫畫。
如此一成不變的情節,連觀眾都不禁開始懷疑起『這是不是在走下坡了?』

「反正我們又不是主流漫畫。」
銀時慵懶地說。看來他對不用演出激情熱血的戲碼這近況感到挺滿意的。

「可是我們不是在JUMPP上連載嗎阿魯?」

「什麼JUMPP啊,多了一個P了白痴。」

「我這是在避檢索啊阿魯,最近很流行呢。」

「你這樣根本就沒有避到好不好!」


偶爾、在很偶爾的時候,就會有這種關於無聊小事的爭論,暫時地取代了音量不大的電視聲。



對於這些沒有高潮起伏的日常,或許外人會覺得很無聊也說不定吧……





。───。





你要回去了嗎新八--
神樂故意把聲音提高,看似要調侃大人一樣滿腹不懷好意。

「飯菜我弄好放在冰箱了,晚上叫阿銀熱一下吧。」
「新八不留下來一起吃晚飯阿魯?」
「不了,姐姐已經在道場等我回去。」
喔~神樂蹬著腳尖哼哼兩聲,轉頭往屋子大喊「阿銀你聽到了吧!」
但屋子裡頭的人則連一個語氣助詞都沒有回覆。


「那新八明天見囉阿魯。」
「明天見。」




少年原地躊躇,邊打量著明天絕對不會買草莓牛奶過來邊扭開門把。
在踏下樓梯的第三階木板時,聽到後面一陣激動的腳步聲,然後是粗暴地打開門的巨響──
「新八!明天記得要買草莓牛奶過來哦!!」
「………」少年一怔,緩緩伸出手掌。
「那個錢、我後天還你……」
「…………」
「所以你一定要過來…」說完後,銀色的髮絲下浮現出淡紅。
男人別開暗緋的眼珠,下一秒又是粗魯的關門聲。



少年跳著輕快的腳步下了樓梯,轉身之際發現男人又出現在門前盯著自己,於是少年向銀髮男人揮揮右手,男人也自然地回揮過去,「明天見啊,新八。」
「明天見,阿銀。」
沉浸在彼此笑容之中的倆人,一瞬間背景也彷彿被染上了粉紅泡泡的戀愛氛圍一般。

嘴邊哼唱偶像女歌手的新專輯主打歌,腦海則開始計劃明天的早起購物。





。───。





新八認為自己本來就是一個無聊的人,不管是人生、還是談戀愛。
產生好感,互表心意,然後在一起,一切都既低調又順理成章地進行著,事情理所當然得連讓人吐槽暇想的餘地都沒有。在別人眼中,這其實都只是無聊而已。



沒有高潮、沒有起伏、沒有娛樂




志村新八曾經在阪田銀時面前這樣戲稱自己的愛情…
他說,「我的愛情很無聊。」

銀時起初只是若無其事地應了聲,也不管自己就是當事人的戀愛對象,反而無言地把少年的纖細憂鬱硬吞進肚子裡。



後來有一天,男人說,「你應該加上‘有時候’。」





結果,每次聊起這個話題,每次在少年說“我的愛情有時候很無聊”的時候
兩人都會看著對方了然一笑。



或許,這樣自嘲式的吐槽,只有這對無聊的情侶才會不厭其煩地進行。





【 E N D 】 











【 後 記 】


PS:靈感出自 十二月一老師的《徒然物語》
  →“世上的一切都是以娛樂為主流。”← 此句出處也是《徒然物語》
  (請不要問銀時他到底在看什麼漫畫XD)


我記得當初萌上銀新的時候,也是因為覺得太理所當然而忽略了很多萌點和梗
不過跟銀桂這樣的老夫老妻不一樣(喂!不要趁機談到別的配對啊混帳!)我覺得銀新是屬於新婚夫婦XD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Consonanza :::: | Powered by LOFTER